浙江宁波市长要求“四个围绕”开展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市长刘奇、副市长王仁洲专程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飞代表党组汇报了近年来宁波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意见。刘奇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全市审计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市审计局班子的和谐心齐和工作干劲表示满意。他指出,审计机关既是“监督岗”,也是“护航员”,要紧紧围绕“四个方面”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刘奇强调,下一步审计工作要按照“更高层次服务改革开放大局、更高标准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更大力度维护社会民生、更严要求建设审计队伍”的总要求来开展,一是围绕服务大局来开展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宁波“六个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和海洋经济发展的要求,发挥好审计的职能作用。二是围绕民生改善来开展审计工作,促进宁波民生项目实实在在落到实处。三是围绕重大建设项目的实施来开展审计工作,突出对“十二五”期间全市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的审计,发挥监督保廉作用。四是围绕绩效来开展审计工作,在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真实性、合法性监督的同时,在促进使用绩效上发挥更大作用。

    刘奇还要求全市审计人员在目前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的情况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继续发扬敢于碰硬、敢于说真话的传统,认真履行好审计职责,为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何刘坚、黄荣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