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审计局长在电视报纸上作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浙江省青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青田县审计局局长洪海雄通过青田电视台、青田侨报、中国青田网等新闻媒体向全县群众作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五项公开承诺,并诚恳邀请社会各界、媒体记者和广大群众对承诺内容进行监督。

    一、切实加强民生资金审计监督。一是年底前完成低收入农户集中村下山搬迁、农业综合开发、油茶产业扶持资金等10个与百姓民生密切相关项目的审计监督,切实反映民生资金的使用情况;二是围绕“美丽乡村、和谐家园”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深入实施“三十工程”项目管理情况、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等3个专项审计调查,认真抓好省重点工程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以及温溪榕江大道、船寮徐岙大桥、东山隧道工程等6个重点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一般投资项目工程审价实行随送随审,确保全县“三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二、扩大经济责任监督范围与力度。根据《青田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监督管理制度》的要求,今年6月底前完成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确定的42个乡镇、部门的领导干部年度经济责任履职情况重点检查,实现两年对全县所有一级预算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目标,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

    三、充分发挥绩效审计促进作用。在做好真实性、合规性审计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完善绩效审计的内容与评价方法,把涉及“三农”、社会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的资金列为绩效审计的范畴和工作重点,客观评价项目资金管理的规范性和资金使用的效果,争取每一分钱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四、积极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工作。选择社会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资金的审计,通过报纸、网站等主流媒体开展审计结果公告。年底前将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县慈善总会财务收支、农业综合开发等8个项目进行审计结果公告,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的社会影响。

    五、大兴廉政勤政干事之风。一是进一步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倡廉防范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洁从审教育,努力构筑思想防线。二是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抓好审计公告制、送达审计制、经费自理制的执行,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纪检组通过审计回访、纪律征询、制度执行检查等方式,确保审计干部干成事、不出事。(朱锋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