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系统开展建党90周年楹联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的喜庆日子里,由安徽省审计厅主办、黄山市屯溪区阜新区协办、黄山市审计局承办的“皖审雅韵.徽墨幽香”——安徽省审计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楹联展活动在黄山举办。

    在神奇绝伦的黄山山麓,在风景如画的新安江畔,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宣布了楹联展活动开幕。

    此次楹联展活动是安徽审计文化史上的一次创举,是安徽审计文化建设的一次巡礼,充分展示了全省审计工作者奋发向上、勤勉敬业、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楹联展活动得到了全省审计机关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同时,也得到了行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楹联展分别由审计文化、廉政文化、徽州文化、社区文化四大板块组成,省审计厅、17个市审计机关、黄山市阜新社区,共遴选了218副作品参展。展品中不乏楹联佳作:“以人为本本乃民生所要  兴审之路路在公正之心”、“依法监督一身正气  廉洁从审两袖清风”、“审财理政为民守道  计日程功替国维廉 ”、“审计护航强基固本  执政为民富国兴邦”,这些紧扣审计工作实际,寓意深刻、格调高雅、创意新颖的作品,楹联艺术与书法艺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这不仅仅是楹联作品的展示,更是一次名副其实的文化交流盛会,参加展会的楹联“高手”、书法“大家”现场挥毫泼墨,展示高超的技艺和亮丽的风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