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国土部门采纳审计建议加快全市建设用地动态管理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利用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整合存量、闲置建设用地调查数据资源,全面摸清全市土地征转用和供地、利用状况,建立项目用地和土地利用潜力动态管理的综合平台,近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开展了全市土地出让效益情况专项审计,市国土资源局根据审计建议加快建全市建设用地动态管理数据库建设和新镇区新园区专题图制作,并做到四个一。

    一是开展专项调查。开展存量和闲置土地专项调查,对已征未供、已供未用及用而不足的土地进行调查,摸清存量和闲置土地的面积、位置、范围、权源、供地审批号、土地登记情况等内容;开展新镇区、新园区专项调查,摸清全市规划的新镇区、新园区镇村规划、企事业单位、道路、河流、水系名称等内容。

    二是建立建设用地动态数据库。以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库为基础、2010年遥感影像为参照、勘测定界成果为依据,按照土地利用数据库建设标注,以镇区为单位整合各类土地资源形成影像、图形、属性一体化数据库,满足日常业务及管理需求。

    三是制作新镇区新园区专题图。在数据库录入的基础上制作新镇区新园区专题图,坚持数据采集、建库、成图、应用同步进行,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程序完成数据采集和成图工作,同时进一步规范作业手段,确保数据库和专题图质量。

    四是建立数据长效更新机制。对数据更新实行层次化、分级化管理,确保数据入库的有序性、严肃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各国土所、分局负责辖区内所有建设用地征转用批文、图件的收集整理,用地科扎口汇总后交由信息中心和数据维护单位于每月25日前进行动态数据库更新,地籍科负责对入库数据有效性进行审核,并进一步开发系统外延,提高系统效率,并结合变更调查工作对各国土所、分局工作进行考核。(董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