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市政府调研审计工作 破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文浩偕同常务副市长刘小明,市政府秘书长,市财政局局长等同志到常德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慰问审计干部,参与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文浩市长听取了该局近来的审计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和审计职权四分离改革、信息化条件下审计技术方法创新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拟定情况的专题汇报。他指出,审计部门忠实履行审计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部门推行依法审计,公正执法,在审计职权四分离改革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果;审计部门推行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信息化的审计新技术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效能,深化了审计成果。
    陈文浩市长对审计发展中遇到的政府投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审计经费长效保障、审计干部培养交流等瓶颈问题高度重视。他指出:要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理顺投资审计体制机制问题;对财政投资评审与国家审计监督的关系问题,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做好协调分工,审计部门要对政府投资项目实现审计全覆盖,并对财政评审实行再监督,审计结论要作为终审结论;本市投资审计监督办法在进一步参考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以后加以完善,并上政府常务会研究,尽早出台。审计经费要按照政府常务会研究的意见,在预算中充分保障,坚决不与审计收缴挂钩,投资审计经费政府要专项足额保障,同时要加大对审计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审计信息化建设力度要加强,要以信息化思维开展审计工作,信息化水平决定管理水平高低,市政府坚决支持审计信息化的软硬件建设,加大专项经费投入力度,审计部门要做好科学规划,抓好抓落实,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加大人才建设和培养力度,拓宽人才的交流培养渠道,建立规范有序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有关部门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一定要加大倾斜力度。(田功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