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审计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争做“五实型”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审计厅紧扣工作实际,着力彰显审计特色,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有效履行审计职责、推进审计业务管理创新、推动审计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号召全厅党员大力弘扬“创新、团队、科学、公仆、拼搏”的审计干部“五种精神”,着力深化“学习型、创新型、规范型、团结型、廉洁型”“五型”审计机关创建,积极努力争做对党忠实、工作务实、作风扎实、团结朴实、自律严实的“五实型”审计干部。
    
    对党忠实型审计干部,就是要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服务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审计干部。要坚持以创建“五型”审计机关为有效载体和平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我们的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努力把党性锻炼变成党员的自觉行为,始终做到对党忠实,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保持高度一致。

    工作务实型审计干部,就是要做严格审计标准、提高审计质量、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建功立业的审计干部。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观念,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努力开辟新途径、寻找新路子。在工作上,要踏实勤奋,大力弘扬“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做实事、扎扎实实创实绩。要努力培养炼就抓落实的作风和勇气,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麻烦不推诿,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切实把提高审计质量作为“第一任务”、把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作为“第一追求”,做到“一个立足、三个争创”,即: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要严格执行国家审计规范的要求,立足于规范;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要积极争创厅优、省优、署优。

    作风扎实型审计干部,就是要做积极践行党的三大作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审计干部文明礼仪公约的审计干部。要大力提倡说实话、办实事、讲创新、促发展的良好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深入组织开展好“讲党性、树新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作风建设活动和“转变作风抓落实、提速增效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好“三学三比三看”、“五项审计创新”等活动建设载体,继续深入抓好树立“五种精神”、争作“五个表率”、争当“五个楷模”、塑造“五种形象”、提升审计工作“五度”、强化“三政五风”建设等项活动,积极促使每名党员干部都努力争当作风扎实型审计干部。

    团结朴实型审计干部,就是要做坚持和维护团结、创造和发展和谐、质朴诚实的审计干部。只有做到了质朴诚实,才能够做到坦诚相待、真心相处,才能够促进团结;只有做到了团结,才能够做到齐心协力、共创佳绩,才能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和谐奋进、团结向上的良好局面。因此,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质朴诚实的模范,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团结的实践者、推动者,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思想武器,着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共享团结带给我们的丰硕成果。

    自律严实型审计干部,就是要做严格自律、模范履行《廉政准则》的审计干部。必须从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从依法审计、廉洁从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高度,来深刻认识理解颁布实施《廉政准则》的极端重要性,要努力做到真信真学真用,自觉养成坚守《廉政准则》的良好习惯,积极主动自觉地学习掌握《廉政准则》,牢固树立以《廉政准则》为“硬性约束”的思想观念,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决不能“开口子”、“留空子”,决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李瑞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