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县委书记强调审计机关要做到“三个强化”发挥廉政建设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射阳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期间,该县县委书记徐超在参加公检法司财税审保代表队分组讨论时强调,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构建严督、严管、严防范的廉政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到“三个强化”:

    一要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规定》,把经济责任审计覆盖到职能范围内的所有党政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其他领导干部的主要责任、各职能部门的“一岗双责”的监督职责。

    二要强化实施源头防腐。把审计监督与严格落实《廉政准则》、重大决策征求意见、述职述廉、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防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要强化关注社会热点。针对事关群众利益的征地拆迁、违章建筑、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视频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审计调查,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加大整改力度;针对工程审批、行政审批、招标投标、物资采购等腐败易发领域,强化监督制约,遏制腐败发生。(薛国春 李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