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纪委书记要求加强审纪联动增强反腐合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中秋来到南通市审计局开展工作调研,在认真了解审计工作情况和审计工作特点后,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加强审计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联动,进一步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为南通实现基本现代化保驾护航。

    庄中秋要求建立和完善审计和纪检反腐败联席会议制度,做到互相交流工作情况,通报反腐动态,协调案件查处,实现审计监督和纪检监督联动反腐。一是要审前联动,审计机关在年初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情况,并根据纪检监察机关掌握的情况,尽量将重点关注对象纳入审计项目计划,确定审计查案重点。二是审中联动,审计过程中发现经济案件线索疑点,受审计手段限制无法突破时,可与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由纪检监察机关提供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过程中,也可随时提请审计机关提供业务支持。三是审后联动,审计、纪检部门及时交流经济案件查处情况,对典型案件进行剖析,纪检监察机关利用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审计机关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财经法规方面的培训,从而扩大反腐败工作成果。(张坚、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