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落实审计整改规范医院财经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慈溪市卫生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单位财经管理制度工作的意见》,结合卫生系统实际,从制度建设,收入支出管理,财产物资管理等九大方面,对医疗卫生单位财经管理制度作了进一步规范,积极整改落实该市审计局实施医疗卫生单位审计后提出的相关建议意见。

    慈溪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促进改善民生方面的建设性作用,连续两年对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专项调查,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加强收入管理、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财产物资管理等建议意见。市卫生局出台上述文件,采取建立预算管理制度和资金支付审批制度,正确核算业务收入,严格药品库存管理,严格执行收费标准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了财经管理制度。市卫生局同时下发各下属单位,要求系统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加以贯彻落实,以进一步理顺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工作。上述文件的出台,对实现慈溪十二五规划中“扎实推进农村和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整体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目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孙炫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