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市审计局加强委托项目审计方案审核提高委托项目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为了进一步规范委托中介投资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建立起对委托投资审计项目审计实施方案的审核制度。

    该项制度要求承办委托投资审计项目的中介机构接受工程等审计资料后,在审前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及审计项目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从审计目标、审计内容、组织实施、时间安排等方面,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报该局投资审计科由专人对审计实施方案审核批准后实施。项目完成后根据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内容、重点及审计时间要求,该局投资科从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等方面,对相关工程审计资料、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复核,并作为委托中介审计项目考核的主要依据。

    该制度的实行进一步解决了委托投资审计项目效率不高,审计内容不全面等问题,规范了委托审计项目从实施到归档全过程的审计行为,促进了委托项目审计质量的提高。(岳亚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