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谈话“分类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颁布后,为了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利用水平,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实效,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审计谈话“分类制”,取得了较好效果。

    该局首先向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作了专题汇报,经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决定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束后,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将其分成三类进行审计谈话。一是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好或较好的,由审计部门负责谈话,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就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进行交流和总结,为下一步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打好基础。二是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一般的,由监察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审计局长负责谈话,在肯定成绩的前提下,立足审计查出的问题,帮助被审计领导干部认识问题的根源,指出问题解决方案,达到堵塞漏洞、防微杜渐的目的。三是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较差的,由纪委书记、组织部长负责谈话,结合审计结果,严肃客观的指出问题,促使被审计领导干部真正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的必要性,帮助其积极整改,避免犯下更严重的错误。

    通过科学分类,大大提高了审计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使审计结果得到了更加充分的运用,真正发挥出了促进干部廉政建设、加强干部管理使用的作用。这一措施得到了纪检、组织部门领导的肯定,受到了被审计领导干部的好评。(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