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促担保公司业务结构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因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的合理建议,目前,张家港一政府性担保公司优化业务结构,拓展担保企业范围,改变了以传统产业担保为主,开始向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担保拓展。

    近日,张家港市审计局对本市一家由政府全额出资的担保公司的资产负债及运营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查了担保公司业务开展、内部管理、风险控制等情况。审计发现,自2002年成立以来,该担保公司累计向本市企业担保贷款3031笔,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担保持扶企业所属的行业相对集中,业务结构仍需优化。目前,在担保企业中纺织、轻工、机械三个传统行业的企业担保资金占在担保余额的66.44%。

    经过多方调查发现,担保业务集中于传统行业,一方面在传统行业不景气比如金融危机背景下,可能会降低担保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与张家港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有其发展新兴产业的思路不相适应。为此,张家港市审计局及时提出优化业务结构,调整担保企业比例。对此,担保公司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开始采取有效措施,拓宽担保企业范围,尤其对于一些有创新技术、有经济效益、有销售市场但缺乏资金组织生产的中小型企业进行重点扶持。(陆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