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加强专利专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开展区科技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的过程中,针对专利专项资金管理混乱、发放程序存在漏洞等问题,提出了“出台专门的办法,加强专利专项资金管理”的审计建议,该区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内容,于近日正式出台了《扬州市邗江区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三个明确”强化了全区专利专项资金的规范化管理。

        一是明确了资金的用途。通过重申专利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资助专利申请、促进专利实施、开展专利宣传和人才培养、专利维权援助与执法、扶持专利中介服务机构的开展和其他专利促进事项等,对全区专利专项资金的使用界定了具体范围,并为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靠标准。

    二是明确了资金的资助对象和申请专利条件。规定了资助对象为区内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住所在本辖区内的自然人和为区内服务的专利中介服务机构等,凡符合七种条件具备五个相关材料及程序的个人或单位均可获得专利专项资金的资助。

    三是明确了资金的监督管理。规定了专利专项资金的报批程序、拨付途径及发放使用的具体方法,强调了专利专项资金应接受财政和审计的监督,明确了申请资助的专利申请人或发明人弄虚作假、骗取资助问题的惩罚规定。(夏永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