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首次对两个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受潍坊市委组织部、潍坊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委托,近日,山东省潍坊市组织、纪检、审计三部门联合召开审计进点会,安排部署安丘市、坊子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工作。

    本次审计实行统一工作方案、统一问题定性、统一审核把关、统一报告模式、统一报告报送等“五统一”工作制度,采取集约、联动审计工作法,抽调28名审计业务骨干分成两个组,同时在两地展开。通过审计,客观评价两个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准确界定其对审计查出问题应承担的责任。

    此次审计关注的重点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大经济决策及执行效果情况;政府性资金收支管理情况;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民生建设情况;对镇(街)和分管部门、单位履行监管责任情况;个人在履行经济责任中遵守有关廉政规定的情况;其他经济责任审计事项等八大类内容。(郭勋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