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一项长期任务来抓,采取四项举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培养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使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一是加强教育。为搞好机关作风建设,该局视加强学习为每个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精神追求,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分组研讨、音像教学、组织生活、党性分析等学习方式,深入开展思想路线、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职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观点,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力,客观审计、独立审计、公正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健全机制。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该局从制定规划、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促检查等各个方面采取措施,健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党内监督、干部人事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机制,使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健全机关作风建设机制,进一步明确规划和作风建设的职责,落实责任;加大制度执行力的监督检查,把全体干部职工落实遵守制度的有关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作为选拔任用的必要条件,防止“重制定、轻执行”问题发生。同时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察,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始终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章必究。

    三是定期整顿。为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该局结合每一时期全体职工的作风情况,集中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及时有效地解决干部职工在作风方面表现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在作风整顿工作中,大力开展“新时期党的干部如何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如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共产党人的群众观与新时期的干群关系”、“党的纪律与干部廉洁自律”、“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怎样做一名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审计人员”大讨论活动。紧紧抓住以治“庸”,解决工作能力问题;以治“懒”,解决工作效率问题;以治“散”,解决工作风气问题;以治“娇”,解决工作意志问题;以治“骄”,解决工作态度问题;以治“暮”,解决工作状态问题。通过治理,使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得到进一步好转,以更加昂扬的锐气、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审计技术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审计机关真正成为一块净土,营造干净做事、厚道做人的环境,造就一批“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卫士。

    四是强化监督。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该局加强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信访处理、诫勉谈话、舆论监督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制度;积极探索对审计干部实施8小时以外的监督路子,加强8小时以外的监管,帮助审计干部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纯洁“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提高自律能力;完善督查措施,定期对机关干部作风开展评议,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工作信息反馈、情况通报和定期报告制度;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把加强对审计干部的监督与对审计干部的信任、保护和激励统一起来,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推动审计机关作风的根本好转。(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