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审计局开展“六治”活动注重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来源:安徽省砀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砀山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六治”(治庸、治懒、治散、治娇、治骄、治暮)活动,严格按照宿州市审计局关于“六治”工作的具体要求,成立了“六治”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六治”活动实施方案,在开展“六治”活动中注重“四个结合”。

    一是注重“六治”与“创先争优、争做新时期老实人”活动相结合。“创先争优”就是: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结合这项活动“治懒”,克服了工作中推诿、懒惰、低效的现象,倡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人人争当新时期的审计标兵。结合这项活动“治暮”克服了工作效率不高、抓落实不够、精品意识不强的现象,促进了审计队伍的素质再提高、能力再提升。

    二是注重“六治”与“对标赶超”行动相结合。所谓“对标赶超”行动,即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对标对象和赶超目标。结合这项行动“治庸”,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学习力,创建了学习型审计机关,做到了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进而确保我局各项工作市内保先、省内争优。结合这项行动“治娇”,克服了畏难而退、畏首畏尾的状况,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自信力和责任感,进而造就一批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事能办、无事能思的一专多能的审计人才。

    三是注重“六治”与“自警自省、深刻反思,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大讨论相结合。在大讨论中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班子成员,都要深刻剖析,增强法制意识,防范审计风险。结合大讨论“治懒”意在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营造紧张有序、运转高效工作氛围。结合大讨论“治散”,改变了各行其是,自由散漫的状况,增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注重“六治”与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为庆祝党的九十华诞,我局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视专题片《辉煌的历程.》、召开誓师大会、参加“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结合系列活动“治骄”,克服骄傲自满 、我行我素的情绪,弘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真正做到少说多做不张扬、真抓实干不浮躁。结合系列活动“治暮”,克服得过且过、敷衍工作的作风,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增强审计队伍的动力和活力。(吴 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