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县审计局五措并举督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在加大审计力度,当好“经济卫士”和“政府谋士”的同时,通过五项措施进一步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提高审计整改效果。

    一是加大审计报告的公开力度。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将结果报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等信息进行网上公开,把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

    二是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与县纪委、监察局、检察院等单位建立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实行案件线索分类移送,有效提高了审计执法的威慑力;积极向被审计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意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整改落实。

    三是扩大通报审计结果的范围。积极改进审计整改工作模式,将审计报告和结果报告在被审计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进行通报,促进被审计单位人员增强遵守财经纪律的自觉性,由“审计要我整改”转变为“我要主动整改”。

    四是积极推行重大问题专报制度。根据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进行汇报,引起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使得单位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对问题责任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建议的落实。

    五是认真搞好审计回访工作。对所有的审计项目,安排专人,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回访。在调查了解审计人员工作效率、廉政纪律的同时,重点跟踪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落实审计建议和审计决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