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岱岳区出台《岱岳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委、区政府结合本区实际,出台了《岱岳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对审计总则、审计管辖、审计内容、审计实施、审计方法、审计评价、审计结果运用、法律责任都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届满或任期内办理提拔、调离、转任、轮岗、免职、离岗、辞职、解聘等事项前,都要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对任职满三年没有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单位,有计划地安排任中审计。审计工作开始时,发布审计公告,区委组织部派出人员与审计组一块进点,召开不同层次人员参加的测评会,安排被审计对象述职和进行民主测评,由审计局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组织实施审计。审计结束后,实行审计结果回访制度,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对被审计对象进行回访,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及被审计对象要将整改情况写出书面报告,报区委组织部和区审计局。

    该办法的实施对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加大了组织介入力度,强化了有关部门的配合协作,把组织监督、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更加有机的结合起来。二是进一步强化了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从机制上、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三是完善了地方审计监督制度,规范了经济责任审计行为,提高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徐令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