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及时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1日,贵州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就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认真研究部署。会议决定于7月15日开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省委栗战书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从创新审计方法,深化审计内容;加强项目计划,控制审计风险;严格依法规范审计评价和责任界定;促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按两办《规定》和中央六部委贯彻实施意见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国有资产管理等部门紧密协作配合,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仅要着力发现问题、揭示问题,更要关注制度、机制性问题,关注普遍性、苗头性问题,关注民生及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问题,更要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