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县审计局喜获“群众满意的县区部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来源: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工作实绩,使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该局被临沂市委表彰为“群众满意的县区部门”。该局的主要做法包括:

    加强作风建设,做执法行业标兵。一方面把作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八不准”纪律和“禁酒令”,廉洁从审,在执法行业行风评议中获得第一名;另一方面,开展“效能服务提升年”活动,实行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转变审计理念,树立服务意识。该局把审计定位为“服务型”审计,转变了干部职工的审计理念,努力创建“服务型”审计机关,实现了从“重处理、重处罚”向“重服务、重整改”的转变,出现了多家被审计单位主动要求审计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开展了“综合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由于审计服务得到了充分认可,该局连续三年被评为“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抓好工作实绩,服务基层群众。一方面,把涉及民生的审计项目列入年度计划,确保各类涉农资金、各项惠农政策能够惠及群众,能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另一方面,加大扶贫帮扶力度,先后在坦埠镇、野店镇、岱崮镇等乡镇进行帮扶,让被帮扶村实现了生态、和谐发展。(张尊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