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税收征管保障办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江苏省灌南县财政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在对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由于经济运行中出现了经营多元化、收支隐蔽化、分配多样化、核算复杂化等特点,税务部门受到信息来源劝道的限制,对部分行业、税种,尤其是对一些零散、隐蔽的税源缺乏有效地源头控管手段等问题,灌南县审计局在认真分析形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引起该县政府高度重视。为保障“政府领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信息支撑、司法保障”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治税体系的建设,该县制定出台了《灌南县贯彻落实税收征管保障办法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由监、财、税、审等部门联合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税收征管保障工作,其他相关部门全力协助税收部门做好征管工作,建立税收征管信息共享机制;要求审计部门于每季度终了后20日内,向税务部门移送被审计单位涉及应补缴税款、滞纳金等涉税信息。

    《实施意见》提出要以地方税收征管保障信息平台专网为基础,建立统一的信息交换平台,实现全县范围内涉税信息的共享。

    为保证《实施意见》的全面落实,充分调动各涉税部门、单位协税、护税的积极性,强化综合治税,促进公平、公正税收环境的形成,保障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快速增长,县政府还出台了《灌南县税收征管保障工作考核暂行办法》,促进了税收征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孙磊磊  吴东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