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市审计局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介绍经责审计经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山东省菏泽市审计局局长陶体华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为由审计长亲自从全国上报的数十个典型中审定的典型代表单位,在大会上作了《强化四个体系建设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发展》的典型发言,是参加这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的唯一一个市级审计局,引起了较大反响。
    
    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该局介绍了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持续发展的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了加强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制度规范体系建设、综合评价体系建设、结果运用体系建设等四大体系建设情况。经过10多年的积极实践,菏泽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其重要作用和效应也进一步凸显,初步建立起以综合评价等次为依据,充分运用审计结果、科学选拔使用干部的工作机制。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了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职责。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 ,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不仅带来了我市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而且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
    
    2000年以来,菏泽市审计机关已审计2950人次,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已达百分之百;查出问题金额61.7亿元;未过“审计关”的有127人;对382人进行了谈话打招呼,94人受到降免职等组织处理,25人被查处,8名县级干部被判刑,在严肃财经法规,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近年,该局先后8次在审计署专题培训班、3次在全省经济责任审计经验交流会介绍经验,《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再次宣传了菏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裴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