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县审计局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得到满意答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1日,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收到来自农村的一名政协委员来信,他代表提案的政协委员,对“关于强化低保金使用监督的建议”的提案答复,表示非常满意。
    前不久,赣榆县审计局办理了一份政协委员“关于强化低保金使用监督的建议”的提案,局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办公会,就如何加强对低保金的使用监督进行了专题研究,在讨论过程中,局领导一致感到政协委员这一提案,代表了城乡贫困居民的共同心声,是对弱势群体高度负责的表现,作为审计部门加强财政资金监督是份内职责,尤其是涉及民生工程更是审计关注的重点。为此,今年报经县政府同意,专门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基金审计和审计调查列入年度项目计划中。重点围绕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基金是否纳入县、镇两级人民政府本级财政预算,省级补助资金是否及时下拨;从事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管理审批机关工作人员是否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或者贪污、挪用、截留、扣压保障金以及擅自改变保障金发放数额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居民是否有采取虚报冒领、隐瞒实情、伪造证明材料等手段骗取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等现象进行审计和调查。同时将审计结果及时报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上级审计机关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并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告栏进行公示。当审计局这一做法反馈到政协委员那里时,赢得了满意答复。(单昆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