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认真开展校舍建设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校舍建设的项目管理和工程质量情况,规范校舍建设行为,推动全区校舍建设的顺利实施。日前,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对全区校舍建设进行了审计。

在校舍建设审计中,黔江区审计局强化质量监管,着重突出“三个监督”和“三个加强”。即监督工作薄弱地区、监督建设施工的薄弱环节、监督事故隐患细节;加强规范招投标行为、加强竣工验收、加强项目投入使用效益。具体做到“三个审查”。即:
一是审查校舍建设程序和手续的办理情况。重点检查校舍建设的立项、批复、招投标、工程监理等环节,审查工程建设是否按照立项批复的内容、规模建设实施;招投标是否存在虚假、违规等行为;检查工程监理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虚假工程监理、查验有关工程监理资料等。
二是审查校舍工程建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重点审计建设资金是否足额、及时到位;是否按照要求建立专账或专户;是否派专人对其进行管理;对建设资金拨付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资金是否按照合同及工程进度拨付,检查是否存在拖欠、截留、虚报等违规问题。
三是审查现场施工情况。重点审查在建工程,审计人员对照设计图纸、工程签证等资料到实地建设地点进行勘察、测量并做好审计记录。分析工程滞后原因以及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审计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指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建议黔江区教委加大对全区校舍建设工程的监督指导、对相关学校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我区校舍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化,保障校舍建设工程质量,提高校舍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效率。(蒲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