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县代县长要求审计工作要突出“四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福建省漳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漳浦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苏孝道在听取县审计局今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审计工作和下半年推进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审计工作提出要突出“四力”:

    一要发挥作用,提高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监督职能,提高审计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找准审计监督与促进发展的最佳切入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保障政府工作有序进行。

    二要突出重点,增强生命力。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审计重点。加大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单位、重点资金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各类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要强化管理,提高公信力。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的思想、廉政教育,弘扬正气,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训,狠抓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整体业务水平,促进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

    四要巩固成果,扩大影响力。要善于总结分析,对重点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要进行全面分析,对经济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提出审计建议和处理意见,从制度上、根源上纠正和预防问题,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张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