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荣获“五星级学习型领导班子”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被万州区委、区政府授予“五星级学习型领导班子”荣誉称号。

    近年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按照“以深化学习为基础、以促进创新为手段、以加快发展为目标”的思路,把创建星级学习型领导班子作为发挥新职能、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任务的重大机遇,立足实际抓落实,大胆创新求突破,坚持一年一个台阶,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更新学习理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面学习、全程学习的理念,坚持党组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始终把学习纳入领导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学习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间周1次的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和每月1次的中心组学习。把学习当作增强党性、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局班子和干部职工科学决策、创新工作的能力。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采取“请进来、送出去、以审代训、上派锻炼”等多种学习形式,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网上课堂、座谈讨论、交流会、报告会、知识竞赛、撰写学习心得、实地调查研究等,全面推行互动式、全方位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提高受众的认可度。先后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局职工开展国际经济形势分析、审计法律法规解读、廉政警示教育等专题讲座20多次;选送25名业务骨干参与国家审计署、重庆市审计局、南京审计学院组织的审计专业培训;选送10人上派到重庆市审计局、审计署特派办参与项目审计组工作,在审计实战中,增强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是坚持引领示范。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学习的导向性和示范性,班子成员从提高学习力入手,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局主要领导坚持每年讲授专题党课2次,帮助大家从时代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的重大意义,增强执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是注重抓好落实。一是落实学习规划。制定完善并长期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各个阶段学习重点内容和主要目标,做到年度有规划、季度有计划、每月有安排。二是落实学习纪律。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了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保证”,参学率达1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