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岱岳区审计局“强化五种意识实现五个提高”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泰安岱岳区审计局以开展“强化五种意识,实现五个提高”活动为抓手,以提高机关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提升审计服务水平。

    一、强化争先意识,提高审计质量。按照“压数量、保质量、抓重点、出精品”的工作思路,以“争创优秀项目,培树工作亮点”为载体,完善工作机制,争创一流业绩,建立完善审计项目质量责任控制体系,切实增强审计人员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执法水平。在全局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服务,制约就是促进”的审计理念,做到监督与服务的有机统一,做到审计项目有计划、审计监督按程序、审计实施依方案、审计处理按法规,做到既不越权也不缺位,严格按审计管辖范围实施监督。

    三、强化效率意识,提高工作境界。以实行《项目限时管理办法》为契机,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切实增强时间观念、强化效率意识,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工作目标、计划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达到“优质高效”的目标。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工作境界。

    四、强化落实意识,提高大局观念。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要求,始终将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寓监督于服务中,确保财政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高效。

    五、强化廉政意识,提高自律能力。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廉洁从审、务实高效。把廉政建设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加强思想、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审计人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徐令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