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开展清淤工程跟踪审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公安县城市下水道排水功能经受了一场大暴雨的考验,城区主干道及背街小巷没有出现积水,这得益于县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对城区下水道进行了清淤改造。
水晶宫至荆江河调蓄池下水道是公安县城区一条主通道,该下水道全长1133.7米,宽窄不一,深浅不一,上部违章建筑密布,淤泥成份属建筑垃圾居多,工程施工和审计计量的难度很大,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公安县审计局实施跟踪审计三部曲。
一是对项目预算进行审计,正确核定工程量清单价格,审减不合理套价21134元。
二是为了搞好结算审计工作,在每一段下水道施工前县审计局联合县住建局、城投公司、监理公司,派出相关人员到场,采用取分段取点的方法对淤泥量作了测量记录。
三是工程结算时由县审计局等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对该工程进行了验收,通过把竣工后所测量的数据与开工前的数据对比计算清淤量,施工方报验清淤量7303.73立方米,审计核实清淤量5922.85立方米,核减了1347.88立方米,跟踪审计有效为政府节约投资20万元,跟踪审计取得明显效果。下图为审计人员开仓测量。(张小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