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信县审计局“四个注重”打造审计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来源:山东省阳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工程,今年以来,山东省阳信县审计局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成果意识,在审计工作中,注重以下四个方面,打造审计精品工程。

    注重审计实施阶段。严格依照国家审计署8号令和《阳信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实施操作规范》实施现场审计,落实审计项目质量责任制,按照审计方案确定的目标、范围、内容进行审计,做到程序合法、严谨细致、确保质量,重视绩效、依法审计;同时创新常规审计方式方法,有效运用计算机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技术手段,整合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资源,提高审计效率。

    注重审计报告起草阶段。将提好审计建议作为提高审计报告质量的重点,要求审计组在提出审计建议时要做到所提的审计建议是否有政策法规作支撑;是否有针对性;是否有操作性,杜绝大话、空话、套话甚至违背政策法规的审计建议,着力解决审计建议中存在的千条一面、放之四海皆准的问题。

    注重整改落实阶段。坚持“即查即改”,能立即整改的帮助被审计单位在审计过程中进行纠正,并在审计报告中反映整改情况;对工作中未完全落实审计意见建议的审计项目进行梳理,以书面反馈、审计回访、审计结果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审计项目审后整改督办工作,协助被审计单位查找问题成因,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促进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意见建议的全面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审计整改跟踪督办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注重审计信息阶段。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审计成果进行深入挖掘和提炼,对审计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和涉及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形成审计信息特别是综合调研信息上报县委、县政府,推动审计成果在政府决策层面上转化,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改进管理。2011年1至6月份,该局审计信息被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录用77篇次,较好地提升了审计成果。(赵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