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扎实推进临海高等级公路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临海高等级公路如东段全长74.21公里,投资约28亿元,占临海高等级公路全省境内总长度的14.28%,是如东县交通工程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里程最长的交通项目。工程6月底开工以来,江苏省如东县审计局全程介入、多措并举,强化对项目工程的跟踪监督。

    该局成立了由局分管领导为审计组组长、6名业务骨干人员组成的审计小组。先后数次与县交通运输局、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各标段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从审计目标、跟踪对象、跟踪范围等进行排查摸底,确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将跟踪审计的纪律要求向各实施单位公示告知,以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审计人员的廉洁从审,要求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期间不得作出影响审计工作正常开展的行为。

    临海高速如东段采取BT合作的建设模式,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最初报出工程预算价高达21.898亿元,该局参与临海高等级公路(如东段)谈判小组和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经过八轮价格磋商,对编制预算中土方二次翻晒、便道拆除、材料差价、土方围堰、桥梁钢护筒等费用计取方面予以调减,最终促成以建安价18.98亿元达成工程合同价。

    在跟踪审计实施过程中,该局根据县临海高等级公路指挥部下发的征拆标准,对沿线乡镇征拆情况进行抽审复核。已经审核确认406户,完成拆迁面积66539.70平方米,审核确认补偿款6248.80万元;完成8037.02亩计4814.02万元土地征用费用的审核确认。在跟踪审计过程中,做到财务跟踪监督与工程跟踪审计并重,坚持资金拨付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决不疏漏任何一个环节,以达到工程项目资金审计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韦建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