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专门印发了《审议意见》。该《意见》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市政府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深化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预算审计。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更新审计工作理念,深化部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市级预算和部门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严格落实预算执行责任追究制,有效运用法律、行政手段,加大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增强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提高政府依法理财水平。二是强化项目审计。市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对民生工程 、基础设施、社保资金、政府投融资、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专项资金问题,切实发挥资金效益。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市政府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严格实行整改落实问责制,针对查出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坚决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司增会 范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