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党组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该厅及时组织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直播,并迅速召开了厅党组会议、厅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结合福建审计工作实际,就全省审计机关如何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下发了文件,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和全省审计系统认真学习和贯彻《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到审计工作实践中。

    该厅党组对学习贯彻《讲话》活动作出研究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审计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贯彻《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全面把握《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求厅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狠抓落实。

    一要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厅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部署,在党组统一领导下,结合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通过举办培训班、讨论会、报告会等形式,分阶段、分专题、分层次、有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从7月开始,将学习《讲话》精神纳入月学习计划,并认真做好分类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好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生动活泼的学习贯彻活动。

     二要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谈学习体会,以此带动机关面上的学习,要深入思考和研究带全局性重大问题,在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党组中心组在7月4日学习的基础上,拟定8月份再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和改善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好地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向党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三要组织开展“福建审计核心价值观”和“福建审计精神”大讨论和征集活动。按照该厅党组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意见,认真落实胡总书记讲话提出的“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的要求,今年下半年,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开展“福建审计核心价值观”和“福建审计精神”大讨论活动。在此基础上,经过分析、归纳、提炼,提出对“福建审计核心价值观”和“福建审计精神”的意见建议。

    四要抓好学习宣传服务推动工作。机关党委要积极落实好党工委、厅党组的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分类指导,督促检查学习贯彻情况;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精选学习读本,联系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要充分利用网络、专刊、专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机关各级组织、党员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该厅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福建审计工作实际,全面推动年度各项审计任务完成。该厅党组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全厅上下要通力协作,确保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体现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实效。(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