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系统成功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调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示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7月11日下午,浙江省审计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调演在浙江音乐厅隆重举行。

文艺调演以“颂歌献给党,审计创辉煌”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市审计机关的干部以合唱、歌舞、小品、诗朗诵、音诗画等表演形式,把心中的歌献给党。整台演出贯穿爱党爱祖国的主旋律,带有浓郁的审计文化特色,精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展现了浙江审计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真挚地表达出全省审计干部对党90岁生日的深情祝福!



演出大厅红歌嘹亮,掌声如潮,演出现场高潮迭起,舞台绚丽壮观。伴着豪迈有力的旋律,舟山市审计局用他们热情奔放的锣鼓,为党的生日献上一首雄壮的《沸腾的群岛新区》,拉开了整场红歌会的序幕。台州市审计局选送的女声独唱《好日子》、衢州市审计局选送的京剧独唱《迎来春色换人间》、杭州市审计局选送的音诗画《共产党人的情怀》、温州市审计局带来的男声小合唱《当那一天来临》、金华市审计局带来的舞蹈《中国的希望》先后闪亮登场,从不同的角度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唱出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精神品质,展现了当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宁波市审计局选送的配乐快板《争创双一流》、绍兴市审计局选送的小品《考女婿》、湖州市审计局选送的琵琶表演唱《湖州审计赞》、衢州市审计局选送的配乐诗朗诵《不变的信念》、平湖市审计局选送的快板《平湖审计赞歌》、丽水市审计局选送的音乐快板剧《滩坑情》等由审计干部原创的作品,围绕着庆祝党的生日、展示审计形象、鼓舞激励审计工作等主题,娓娓道出了审计人朴素真实的心声,呈现了浙江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浙江审计广大干部职工维护公平正义、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省厅带来的歌舞表演《酣歌妙舞献给党,浙江审计创辉煌》,巧妙地融合了京剧、民歌、舞蹈等多种艺术元素,创意新颖、载歌载舞、场面绚丽、大气热烈,表达了审计人爱党、爱国、爱审计事业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示了审计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由省审计厅女子合唱队和武警浙江总队军乐团合作表演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缓悠扬,表达了审计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最后省厅领导和各市局领导登上舞台与全场观众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歌声将演出推向了最后的高潮。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本次文艺调演得到了全省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浙江审计人共同重温了建党九十年的光辉历程,用心中的歌,歌颂伟大的党九十华诞,祝愿审计事业再铸辉煌。(宋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