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苍山县长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来源:山东省苍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苍山县县长王晓军听取了县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局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 “审计局班子团结凝聚有力,队伍业务素质过硬,工作成果扎实有效”,要求审计局下一步要发扬好的作风,再接再厉,再创新的工作业绩,并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一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审计监督是《宪法》赋予审计机关的光荣职责,审计人员政治上要过硬,要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对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法规忠诚,对依法审计忠诚;审计人员在业务上要过硬,审计结果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对上级审计机关、县委和县政府做到忠诚可靠。

    二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审计机关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监督法律法规的执行,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现在个别部门单位财务弄虚作假的情况比较严重,手段也越来越高明。因此,审计机关要坚持原则,依法审计,积极创新审计方式,善于运用计算机等先进审计手段开展工作,善于查处问题,敢于揭露问题,勇于同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

    三要抓好整改,重视成果运用。要依法科学合理地运用审计成果,对于带有普遍性、全局性问题,要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分析原因,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要从制度建设、内部管理和联合执法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审计结果的转化运用和审计结论落实,进一步完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机制,联合督促,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成效。

    四要争先创优,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审计人员多教育、多引导,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永葆审计队伍清正廉洁本色,使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蔚然成风,努力维护审计机关公正执法、廉洁勤政的良好的社会形象。

    五要强化措施,全力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和重点单位的审计监督。对于下半年的工作要按照年度审计计划扎实推进,要集中力量对一些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审计,严肃查处工程决算中的高估冒算、虚报投资、侵占国家利益等行为;对强农惠农资金等涉及国计民生专项资金审计,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当好百姓“保命钱”的“保护伞”,促进中央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李国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