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开门搞审计 诚心受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税务等20部门的负责人被市审计局聘为廉政监督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近年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在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同时,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走在了市直部门单位的前列。作为审计监督部门不仅认真履行对外监督职责,还主动邀请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是审计机关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创建文明单位的具体体现。该局局长侯全明表示:今后将定期走访廉政监督员,及时汇报审计机关行风建设的进展情况,为每一名监督员订一份《中国审计报》,并及时发送审计政策法规等资料,让监督员及时掌握信息,为开展监督创造有利条件。每半年召开一次廉政监督员,虚心听取廉政监督员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建立监督员意见、建议督办制度、会商制度、调研制度,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领导批办的形式,落实到具体人,对监督员提出的涉及审计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的批评和意见,及时召开会议作出决议,对监督员提出的有助于审计工作的设想和建议,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逐步形成行之有效的管理规范或制度。主动向监督员反馈工作情况,建立由人事、机关党委、法规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协调联络组,对口负责对监督员反映情况的反馈。涉及到审计机关人员工作姿态、服务态度等问题的批评和意见,将当事人的处理结果通报给反映问题的监督员;对审计工作整体推进提出的意见和批评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将进行整改的措施和效果通报给监督员。通过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对该局依法办事、服务效能、业务水平、清正廉洁等多方面的监督和批评,必将督促、帮助该局全面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切实为该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梅立凯 周长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