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审计聚焦城乡一体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本市城乡一体化战略部署,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正确定位自身角色,积极寻找审计监督与城乡一体化发展之间的契合点,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全面调查区、镇政府性债务情况。根据审计署年度统一部署,今年张家港市审计局地方债务审计延伸至区、镇,对区、镇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摸底审计,摸清规模和结构,反映问题和成因,分析风险和责任,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区、镇政府规范债务管理,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建立健全债务风险责任制度。

    密切跟踪城乡一体化资金使用情况。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中,把审计的侧重点放在区、镇在拆迁等涉及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财政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深入揭示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城乡一体化财政资金的落实到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积极跟进区、镇民生工程建设项目。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区、镇工程建设项目数量多,投资金额大,资金筹集渠道复杂,因此加强区、镇工程项目投资审计是城乡一体化工作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在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审计工作中,我们调动和整合审计力量,积极跟进审计区、镇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风貌整治、安置房建设等民生工程。

    认真开展调整的区、镇领导离任审计。对年度内调整的区、镇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审查任期内区域经济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经济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及效益效果情况、执行经济政策法规及建立内控管理制度情况、个人执行财经纪律和廉政规定情况等方面,按照权责相应的原则,从审计的角度评价领导干部的财经管理责任和有关经济工作实绩,促使其不断树立科学发展观,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中正确履行职责。(陆维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