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半年审减44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审计,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了投资审计职能作用,为政府节约了有限的建设资金。截至6月底,该局共完成审计项目49个,送审金额6.6595亿元,审减金额4392万元。

    一是突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该局通过对市廉租房、市三医院住院大楼等12个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送审金额38607万元,在工程项目已经建设单位初审、评审办或社会中介机构复审的基础上,审减工程造价1031.5万元。

    二是突出单项工程结算审计。该局通过对市会展中心、巴陵广场等31个城建项目69个单项工程结算审计,送审金额16977.67万元,在工程项目已经建设单位初审、评审办或社会中介机构复审的基础上,审减工程造价209.16万元。

    三是突出跟踪项目预算审计。该局通过对市体育中心的跟踪审计,审计人员从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标方案、招标书、招标控制价、相关合同签订、工程款项结算等重点环节进行介入,主动积极参加项目建设相关会议12次,已出具审计意见单8份,提出建议31条,目前为止,该项目报审金额5210万元,审定金额3779万元,审减工程造价1431万元。

    四是突出改造项目概算审计。该局通过对南湖大道、东茅岭路、巴陵路、金鹗路及洞庭大道五条道路立面改造提质工程审计,共审计提质改造房屋工程121栋,亮化工程42栋,施工单位送审工程投资5885.78万元,审定金额4377.25万元,审减工程造价1508.53万元。设计费、监理费等相关费用计划766.62万元,审定金额554.4万元,审减212.22万元。(李星吾 孙碧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