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强措施抓整改提高审计监督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提高审计监督成效的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增强了审计监督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一是建立审改结合机制。注重“审、帮、促”结合,能立即整改的,坚决做到即查即改;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本着服务发展原则,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巩固和扩大审计成果。

    二是建立审计整改跟踪制度。组织专门力量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定期检查整改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增强整改落实的时效性。

    三是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建立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落实整改机制,整体联动,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

    四是健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机制。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重大经济决策、领导干部业绩评价、重要人事任免、重大案件处理的参考依据和处置机制中。同时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业务处室年度目标考核。

    五是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每年就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作出专题报告。市人大、市政府对该局近年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张青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