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市长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在苏州市审计局报送的审计工作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审计局上半年的工作是积极有效的,有不少经验与做法,对各级党政机关规范运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在下半年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关键要在绩效上下更大功夫,为苏州的率先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上半年,苏州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型升级主线,克服项目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等现实困难,加大审计力度,改进管理水平,提高审计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157个,促进增收节支2.06亿元,审计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354条,审计专题专项、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被批示采用391篇次,在服务苏州“三区三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七一前夕,苏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被苏州市委表彰为“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是苏州市级机关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根据市长的批示精神,该局对照年初确定的审计工作目标找准差距,进一步理清下半年审计工作的思路,确保全年审计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一是在服务保障上再创新品牌。紧紧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实施好重点审计项目,为明年“同级审”工作打好基础,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二是在审计成效上再有新提升。按照“绩效审计提高年”实施意见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绩效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绩效审计水平;按照苏州市政府《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工作的意见》,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三是在科学管理上再求新突破。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在整合人力资源、信息资源和技术资源上狠下功夫,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发展,创造新成绩。一方面,加强以信息化为代表的现代审计技术手段的应用,另一方面,着力推进审计审理制度建设。四是在队伍建设上再创新佳绩。采取切实措施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到新的高度,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队伍的首创精神和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化审计队伍,推动审计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发挥更大作用。(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