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审计局对政府投资廉租住房有关情况进行全面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证党的惠民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确保民生资金安全有效,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对2008年以来全市政府投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情况、工程建设情况、廉租住房分配及分配对象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是精心组织,保证审计工作顺利实施。局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审前组织召开了由审计人员、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参加的审计专题会议,明确了此次审计的组织方式、目的、任务、意义、范围和重点,并制定了统一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本次审计,旨在摸清全市廉租住房项目从2008年至2010年底建设任务开展情况;全面掌握全市廉租住房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重点审计廉租住房工程建设中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实物配租及廉租住房分配中存在的问题;揭示廉租住房保障政策实施、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健全制度,规范程序。

    三是整合资源,提高审计工作成效。此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为提高审计工作成效,该局不断整合审计资源,一方面组织各县(市)审计局对各县(市)政府投资廉租住房有关情况进行审计,并负责协调指导工作,检查审计质量;另一方面组织本局审计人员对各城区及开发区廉租住房有关情况进行审计,同时根据此次审计涉及的领域,采取由两个专业处共同组织实施的方式开展审计工作,投资处负责审查政府投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情况及工程建设情况,社保处负责审查政府投资廉租住房分配及分配对象管理情况。审计过程中,各审计组做到相互联动,互通情况,资源共享,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成效。

    四是采用计算机联审方式,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为了摸清政府投资廉租住房分配及分配对象管理情况,该局对长春地区个体工商业户注册信息、个体车辆车籍信息、个人房屋产权信息、养老金发放信息等数据进行了采集,并进行细致的比对,从中分析出廉租住房分配中存在的问题,为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杨冬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