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长充分肯定省审计厅对口支援新疆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同志在省审计厅上报的《黑龙江省审计厅关于支援新疆资金和项目审计情况的报告》上作出 “严格程序,抓好监管,工作上积极稳妥”的批示,对省审计厅在对口支援新疆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黑龙江省审计厅根据省委、省政府援建新疆工作部署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推动新疆西藏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要求,迅速采取措施,自5月26日开始,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3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援建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新疆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合理确定与受援地审计机关合作方式、制定切实可行审计工作方案,黑龙江省审计厅于3月6日至14日派出审计工作组与新疆自治区审计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等有关单位进行全面对接,对支援新疆资金和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该厅按照《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推动新疆西藏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审计署要求,在对口支援新疆资金与项目跟踪审计工作中实现了“两个第一”,即:在19个省市援疆审计部门中,第一个派出审计调研组进行审计工作对接;第一个拨付支持新疆审计机关资金20万元。

    截至当前,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三县和兵团农十师试点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其中,灾后危房重建和设施农业项目主体基本完成,受灾群众陆续迁入新居,部分种植大棚和养殖大棚已投入生产。(李瑞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