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市人大寄语审计机关:敢揭、敢讲、敢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前往海门市审计局,专题调研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海门市人大领导对今年同级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海门审计“工作很细致,队伍作风很过硬,审计成效很显著”,并以“三敢”寄语海门同级审工作。
    一是敢揭问题。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卫士”作用,要敢于揭露和如实反映审计查出的问题,把影响海门经济健康协调发展的问题揭露出来,为政府制定决策和人大强化监督提供重要依据。
    二是敢讲真话。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要敢讲真话,敢报实情。把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完整地报告市委、市政府,通过市委、市政府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同时要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让公众参与管理、参与监督。
    三是敢抓落实。审计不但要查问题提建议,还要善抓落实,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推动有关部门完善财政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张洪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