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睢县审计局创新举措服务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河南省睢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睢县审计局把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五项措施,积极服务我县新农村建设。
    一是开展农业基础投入和重点基建项目审计。今年以来,共开展耕地占用税契税征收管理、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项目和抗旱资金等12个专项资金审计(审计调查),审计资金总额2.6亿元。
    二是加强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执行情况延伸审计。重点监督农业生产资料粮种、农机和农药价格等执行情况,防止流通环节乱涨价、乱收费。
    三是高度重视农民直接受益的补贴、补助类资金审计。深入群众,采取调查问卷和座谈会等方式,认真调查核实财政粮食直补资金发放情况,确保国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教育投入政策执行情况专项审计。成立审计调查组,对全县中小学校进行全面的审计调查,重点调查教育投入项目计划的执行和教育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五是积极服务领导宏观决策。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跟踪监督宏观调控措施贯彻情况,揭示影响全局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倾向性问题,探究成因,寻求对策,及时提出改进建议。(王性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