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清河区跟踪审计校舍质量安全 与广大师生“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校舍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审计监督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更是审计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工程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校安审计精神,清河审计局决定对全区13所中小学所有已建、在建、维修、加固等各类项目扩大审计范围,加大审计力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审计组,并抽调业务精、懂工程、责任心强的审计人员,组成校安专项审计组。并在思想上提高审计人员对校安审计的认识、树立民生审计意识、加强责任感、树立廉洁自律的作风。积极组织学习有关校安方面的国家、省、市文件及相关法规政策。
二是明确审计重点。对还未开工的项目重点审计项目的招投标、勘察、设计、监理、合同、施工手续等前期工作;对正在建设的项目通过实地查看重点审计项目的施工技术、质量管理等关系质量安全方面工作;对已完工项目通过资料检查和察看现场等方式全面检查校园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等工程管理情况,合同情况、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工程造价情况,社会效益情况等。
三是深入项目现场。审计组定期到项目建设现场,加强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并积极与在校师生交流,帮组排查校舍质量安全隐患,为校园工程保驾护航。该局审计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蒋红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