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促进缩小三个差距——重庆市审计局及时学习贯彻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审计局专门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了具体贯彻意见。全体局领导及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提出以发展民生为导向,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是全市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的题中之义,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符合重庆发展实际,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会议要求,各处室、支部要充分认识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讨论薄熙来书记在全委会上的主题报告和市委《关于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决定》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提出,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既是经济工作,也是政治任务。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监督部门,必须及时跟进,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积极为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服务。在拟定年度项目时,要把市委为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确定的相关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纳入审计范围,特别要把涉及群众的热点问题纳入审计视野,广泛开展民生审计,着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财政审计重点关注财政预算中用于支农惠农、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社会事业的财政资金所占整个财政预算的比重,监督资金分配情况,推进财政资金更多向民生和社会事业倾斜;专项资金审计要把重点放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三农”、社保、扶贫、救济、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的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投资审计重点审计农村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公租房、廉租房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关注工程管理、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着力揭示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国有企业审计重点关注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国资收益的解缴、职工薪酬管理情况,促进国有企业发挥对国民经济的主导作用、造福全民的中坚作用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落实市委各项政策措施,促进本部门本地区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情况,促进领导干部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