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将审计建议列入人大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东海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同级审结果高度重视,认为审计工作报告中心突出、内容丰富、直面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维护经济安全的“免疫系统”功能。该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审计工作报告披露的问题,将审计建议列入人大决议要求县政府加强财政监管力度:

    一是加强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和监管。财政部门要尽快出台政府性补助资金拨付使用管理办法,统一拨款方式,杜绝多头拨款现象,建立健全相关账务,确保专款专用。

    二是健全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防范财政潜在风险。在摸清政府性债务底数的情况下,制定逐步清理化解逾期债务方案,落实偿债责任;加强政府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的集中统一管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的设立、经营和筹资行为。

    三是加强税收征管。要严格执行税法和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加大税收稽查力度,依法查处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做到应收尽收。

    四是加强预算资金使用和管理。将政府预算收支全部纳入管理,财政部门应当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根据审核后的部门预算外资金收支计划,编制本县级预算外资金收支计划,经政府批准后,报人大常委会备案。

    五是提高科学理财水平。通过审计监督规范部门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及时纠正违反国家统一政策、有碍社会公平的优惠政策;针对审计查出问题,要确保整改,有效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向县人大专题报告。(周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