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河北省审计厅分别于7月18日和7月21日,召开了厅党组会和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迅速传达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部署今后的全省审计工作。

    一是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清形势,明确定位,充分认识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地位和作用。提出全省审计机关必须研究和把握国家治理对审计工作所提出的新需求,不断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调整方向,以适应国家治理的需要;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能够监督制约权力运行,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反腐倡廉,维护民生和家安全,推动国家治理的改革。

    二是提出站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高度,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严格按照两办《规定》,尽快建立健全由党委或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整体合力。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强任中审计的计划安排,建立和推行领导干部任期内轮审制度,探索出一条符合河北省实际情况的、把审计结果与干部使用紧密结合的新路子。

    三是要把握机遇,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通过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督查制度、审计整改问责制度,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督促整改,防止屡审屡犯,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同时,河北省审计厅将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市、县审计机关的业务管理,并督促各级政府,加大投入,切实保障审计机关必需的工作经费和专项审计经费。(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