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市审计局创新思路治理“庸懒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在治理“庸懒散”活动中,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思路,细化方案,明确目标,研究对策,一个问题一个措施,保证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以目标管理治“庸”。该局制定出台了《2011年全局综合目标管理工作方案》,把全局各项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管理,目标到股、室、经济责任审计局、任务到个人,并采取200分量化考核与民主测评考核,考核内容涉及到审计项目、审计质量、维稳、民生、党建、日常管理等内容。评分由考核及测评两个程序组成。考评得分作为年度评优和年终奖励的主要依据。

    以经常抽查治“懒”。通过建立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开辟学习专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整治业务学习,鼓励党员干部自学,营造以学为荣的良好氛围。局党总支经常组织抽查活动,重点检查学习记录、学习心得等;检查学习是否取得成效,是否联系实际,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情况。

    以明查暗访治“散”。以纪律严明为目标,加大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局班子经常开展明查暗访,对干部职工上班纪律进行经常检查;对审计组进行突击检查;对日常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及时进行通报。

    以重点检查治“浮”。重点检查在接受上级和单位内部组织的各类专项检查中,有没有出问题、受批评、被通报的情况;针对在审计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工作中,少数部门及个人落实不力、工作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重点跟踪,全程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以服务承诺治“乱”。组织开展服务承诺,建立服务直通车和一条龙服务机制,接受社会监督;对审计项目开展、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纪律等进行督查,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完善审计环境举报机制,坚决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究。(余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