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出台《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政府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转发区监察局、区审计局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推进审计整改规范化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意见》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到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标本兼治,整合纪律监督、审计监督的职能优势,建立审计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提升管理工作水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洁自律氛围。

    《意见》指出要建立审计整改工作的“四项联动机制”:一是建立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建立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多方联动机制,区政府办公室、区监察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局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二是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要求被审计单位要制订整改方案,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落实措施,认真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整改情况;三是建立跟踪督查制度。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定期跟踪检查,严格审计整改“验收”,确保审计整改到位,对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后形成督查报告上报区委、区政府,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四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将审计整改纳入机关效能建设考核,促使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不落实审计整改意见或整改不到位的,区监察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意见》进一步明确加强审计整改的“四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二是加强研究,注重长效;三是加强督促,落实整改;四是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徐凌奇 袁启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