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县审计局党组确立“四大主题”全力推进中心组理论学习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重庆市璧山审计局党组围绕“十二五”规划、建党90周年和该县“1365”工作部署,着眼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精心设计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确立“四大主题”,增强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实践创先争优。这一主题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拟开展四项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宝贵经验;二是紧紧围绕“牢记党的宗旨、干好本职工作”这一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召开中心组座谈会,谈学习、谈认识积极为审计行政工作出谋划策。三是安排局领导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工作中,牢记宗旨、创先争优,深化“三进两促”活动;四是开展精读一本党史书籍活动,着重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等。

    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了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通过学习,使班子成员一致认识到: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既紧迫又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低不得的进取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欠不了的使命感”,按照“发展是第一要务、环境是第一要素、服务是第一职责、作风是第一形象、效能是第一生命、廉政是第一保证”的要求,自觉将审计工作与落实县委确定的“1365”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审计、科学审计、廉洁审计紧密结合起来,进而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实际,用审计工作的成果验证科学发展理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审计廉洁从政。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把作风建设作为审计队伍建设的传家宝。合理安排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国务院、市纪委和审计署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和“四项监督制度”,着力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强化防范廉政风险和审计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自身的“免疫力”;安排局纪检组长为全员进行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廉洁从政。

    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研,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审计定位问题。审计工作必须更好地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部门单位的“帮手”,群众利益的“守护神”,立足审计监督职能,要求中心组每名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审计一线开展专项调研,着力解决审计工作如何实现科学发展的问题。根据调研情况,审计工作距离党委政府的要求,群众的期望,经济发展的需要还有相当的距离,真正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着力加强班子队伍作风建设,培育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周波) 
    





【关闭】    【打印】